陌上蔷薇♪

【泫容】喜欢·1

#1 随时会坑,说不定只有第一章。

#2 我感觉我是全lofter第一个贴这个标签的人,感谢五哥,带我站在人民对立面


1 】不喜欢


    “宗泫不喜欢我了。”

    李宗泫接到消息披星戴月地赶到地下一层,却被这样的一句话当场钉在原地。

    偏偏这句话的源头不是别人,正是他赶过来的唯一理由——此时正半个身子卧在吧台上,一只手还拎着酒瓶的醉鬼郑容和。

    姜敏赫一身干净利落的工作制服,正不停做新的鸡尾酒尝试,他难得没有以老板的样子出现,便碰上了沉醉不知归路的客人,虽然已经过了下班时间,却似乎没有要打烊的意思。

    客人凌晨三点仍酒兴正酣,倾诉欲望也十分强烈,姜敏赫立于吧台后有一搭没一搭地听着他说话,一抬眼见到李宗泫来了,立刻打手势给他,让他赶紧把人抱走。

    李宗泫却不知突然别扭起什么来,才进门时分明满目担忧,而现在……用一脸阴沉形容也并不为过。

    而那个醉鬼像是浑然不觉,他只意识到姜敏赫的注意力被门口的什么分散了,于是迷迷糊糊就要伸手将人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来。姜敏赫心细,反应也敏捷,一见他整个身子都要探出吧台了,连忙放下手里的活上千扶了他一把。

    结果就被这个不安分的醉鬼隔着吧台抱了满怀。

    李宗泫起初见他站在高脚椅上摇摇欲坠的时候感觉心都要被他摇散了,结果步子还没迈开,就被迫欣赏了这样一幕。

    但是李宗泫到底也分得清轻重,至少对他来说与眼下这样的情况相比,他那点难言的别扭根本算不得数了。

    他敛了敛神色,三两步并过去,动作轻柔地将醉鬼哥哥从危险的高脚椅抱到一旁的沙发上,于是姜敏赫也得以从突如其来的熊抱中脱身,甚至还生了点闲心来调侃:“宗泫哥,你总算来了。”

    李宗泫先是神经过敏地看了一眼倒在沙发上的郑容和,见那人已经闭着眼不省人事了,才语气平平地答:“我不来还能怎样。”

    然后他又控制不住望了郑容和一眼,抿了抿嘴,似乎是把想说的话全都吞了下去。

    姜敏赫把这些都看在眼里,整整酒吧制服笑得温和:“我不是这个意思,我还以为哥打算在门口袖手旁观到地老天荒呢。”

    “啊,是吗。”李宗泫毫无灵魂地接着话,眼睛却没有离开某人一寸,像是笃定了对方不会突然睁开眼睛,才这样贪婪放肆。

    这样的目光虽说不像他刚来时那么阴沉,却也说不上温暖和煦,情愫满溢暗潮汹涌,让人看一眼就想落荒而逃。

    倒在沙发上的郑容和紧紧闭着眼,生怕在这样的目光中不小心“醒来”。

    他其实没醉,甚至觉得自己比平时要清醒得多。

    并非有意说出那样一句话的,那句话里有真心,有赌气,但对他来说这无疑是一种示弱,换作平时他绝不会允许自己如此丢脸。

    他早知道李宗泫正在门口望着他,正因如此他才十分恼火。

    李宗泫总是这样,在身旁看着他却不说一句话,但如果自己主动去理他,他又会十分高兴地侃侃而谈,过后依旧保持着礼节一样的距离,就像先前表现出来的热情是刻意的一样。

    明明是喜欢我的啊。

    姜敏赫只看了郑容和一眼,便明白了他在装睡,于是斟酌着开口:“那个,宗泫哥,容和哥今天……要不你送他回去吧?”

    “你这里不是也可以睡觉吗?”一听到容和哥的名字,李宗泫注意力便自动集中起来,但是说出口的话却险些气死了沙发上的人。

    他这个人热情但是一根筋,心思不像姜敏赫一样会转弯,一听说要送郑容和回去,只考虑到夜里太凉,他又喝了这么多酒,不适合坐车来回折腾,于是自然而然想到了当时敏赫开这间酒吧时专门给他们四个人在地下二层开的两间休息室,他还记得郑容和叫人买了一张大床放进去,尽管他们在那过夜的机会少之又少。

    “对啊,地下二层休息室,容和哥还在你俩的房里买了张大床呢。”姜敏赫先是哭笑不得地接话,这是他们之间一贯的开玩笑方式,然后才解释道,“但是这里毕竟不如家里舒服,我这酒吧也没有解酒汤,所以哥你还是把容和哥带回家吧。”

    “我没有容和哥家钥匙啊……”李宗泫小声嘟囔着,然后似乎是回味了一下敏赫那句“你俩房里买了张大床”,竟然不适时宜地笑了出来。

    “当然是去哥家里!哥家!”谦谦君子的形象轰然崩塌,兼职酒吧老板,调酒师和红娘的姜敏赫终于放弃了商谈,径直绕回到吧台后面对他挥挥手,“哥我要打烊了,你们快回去睡吧。”

    无情转身的敏赫君没有看到这句话后沙发上某人脸上瞬间浮上的可疑红晕。

    而李宗泫以为郑容和是真的喝醉了,见他稍微有些脸红还伸出手试了试温度,确认没发烧这才放心起身去拿郑容和搭吧台椅上的大衣。

    “宗泫啊……手很暖啊……”

    恍惚间听见一句低喃,李宗泫回头,只看到郑容和的眼睫一闪一闪。

    错觉吧,他想。这句话郑容和对他说过很多遍,偶尔想他的时候,会在脑中默默循环。

    他不知如何定义什么是喜欢,但是每当他看着容和哥,他觉得那就是喜欢,容和哥握着他的手说好暖的时候,他也觉得那是容和哥给他的喜欢。

    但是没有一首歌或是一段话可以告诉他,为什么容和哥否定了这样的喜欢。

    “宗泫不喜欢我了。”

    啊,是吗。


评论
热度(3)
©陌上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

此身当绝直须绝,何必深情藏掖着~
灿勋 of EXO ||
幽凡 || 云紫 || 夏乐 || 苏兰 of 国产三剑
快新 || 平新 || 赤琴 || 骗子组 of 名柯
狛日大法好
总之是很腐的杂食动物,偶尔拍图www
坑品不好,请多关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