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上蔷薇♪

续梗 灿勋•忘


→前言在前面的文章里(http://oliviasakura.lofter.com/post/2cacc6_6786a09

→依旧没逻辑

1

小王子决定和樵夫私奔啦⭐

两个人到了另外的国度开始了新的生活

樵夫继续砍他的柴 甚至去城里的机械店当起了学徒 两个人日子过的还算舒适

可是小王子离了王宫生活技能完全是零 

小王子很苦恼 想了很多出去赚钱的方法 可是 都搞砸了

“你能放下一切陪我走 我已经非常知足了 我知道放弃荣华富贵 放弃过去的自己是多么不易”

当夜 朴灿烈搂着他 紧了紧两个人身上的被子这样说道

小王子皱起了小脸 并不赞同:可是我不愿意看你那么辛苦 你天天工作那么晚 很久没有抱着我睡到天明了

朴灿烈弯着嘴角轻轻揉他的头发 想来世间会用跋扈的语气来撒娇的 只有他的小王子了 偏偏他就是这么受用

“我一定要找出可以赚钱的方法 你不要阻止我 听到没有”

“是是,我亲爱的小王子。”

2

吴世勋真的不是说着玩的。

某一天他偶然接到了一张宫廷舞蹈大赛的传单。

宫廷舞。又是什么民间自以为是的娱乐活动吧。

这种活动在他的国家也十分常见,是他母后执意举办的,说是给平民贴近贵族生活的机会什么的。

他无聊的时候也被邀请去观望过几次,想到这个他就很不屑,身为王族他自然是能歌善舞,而且和平民完全不同,想当年他高雅的舞蹈可是被所有人称赞的。

只不过认识朴灿烈以后的自己终日被那魔咒所扰,这项技能也被他渐渐淡忘了。

吴世勋目光瞟向了传单正下方写着的第一名奖金。

奖金吗,好像有点意思。

3

吴世勋拿到了宫廷舞蹈大赛的第一名。

由于小王子年龄还小,奖杯由监护人,也就是朴灿烈来代领。

朴灿烈有些不可置信地问,世勋啊,这是真的金子吗。

小王子神色缥缈,心不在焉地说,是真的。

朴灿烈掂了掂手里的重量,喜形于色:哇,真金哦,太厉害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金块。

小王子目光深深地望了他一眼,似乎想忍却还是忍不住说,这有什么,我的城堡里可是堆满了金山银山,你若稀罕,全都送你好了。

然后别过脸用略带命令且颇为不高兴的口吻说,不要把那种神情用在别的东西身上。

你脸上灿烂的神情,应该是我独有的。

“这个奖杯,拿去换钱吧。”

4

朴灿烈没有想到,自己会在这样的状况下被召见。

被吴世勋的母亲,那个国家的王后。

“我们的小儿子,从小就喜欢跳舞。”

“我和这里的王后有一些交情,请她来举办那样的舞会,还是没有什么难处的。”

“我知道你们之间有着如何伟大忠贞的爱,可是他毕竟还是个孩子。”

“我来说这些,是希望……”

“王后殿下,请原谅我的愚昧和无礼。”朴灿烈单膝跪地,声音却不卑不亢,“您的话非常言之有理,可是我并没有权力干涉王子殿下的选择和人生,纵使我非常爱他。”

“所以,您也一样。”

5

朴灿烈回家的时候,吴世勋正在努力缝补他的一件工装。

因为并不熟练,他的动作仍旧十分笨拙,但是针脚确实密密麻麻,完美无缺。

舞蹈大赛的奖杯被他随意地扔到窗台上,被夕阳镀了一层温和的光辉。

朴灿烈静静地看了他一会儿,直到全神贯注的小王子发现他。

“啊,今天回来的好早。”小王子扔下针线,笑意盈盈地扑进朴灿烈早已为他张开的怀抱。

朴灿烈将怀里的人举起来亲吻,我的王子殿下又轻了,这让草民怎么是好呢。

王子殿下捏捏他的脸,还不是每天晚上被你!……

说完似乎是脸红了,小王子连忙改口道,那你就再多吃一点,这样我们两个人的重量就可以保持平衡了,本王子可不喜欢自己变胖。

“居然在这么近的距离中被嫌弃了,草民有些难过啊,王子殿下。”

“哼,谁让你为了区区一个金块忽略本王子,本王子要你好看。”

似乎是还记恨着朴灿烈对那奖杯过度热情的事,小王子捏他脸蛋的手复仇一样加重了力道。

朴灿烈却像毫无痛觉一般,就着举起他的姿势让他滑落在自己怀中,令他看不见自己骤然落寞的神色,安静了好一会儿才说,那天你说,可以把城堡里的金山银山送给我。

哼,竟然还在惦记金块呢,你这个贪心的坏蛋。

可是现在,

朴灿烈环视两个人的房子,是他赌上樵夫生涯的骄傲所盖出来的小屋,虽然两个人努力把它打造得非常温馨,却实在是比不过王子殿下城堡的一隅。

你并没有金山银山了对吗,王子殿下。

那,那又如何。小王子扁着好看的小嘴,满不在乎地说,我回去拿就是了。

是啊。

回去拿,就是了。

“……所以,王子殿下,你希望,回到原来的生活中去吗。”

没有苦难,也没有令你烦恼的我的生活。

6

小王子一连七天没有理自己那个傻乎乎的恋人了。

待续

评论
热度(9)
©陌上蔷薇♪ | Powered by LOFTER

此身当绝直须绝,何必深情藏掖着~
灿勋 of EXO ||
幽凡 || 云紫 || 夏乐 || 苏兰 of 国产三剑
快新 || 平新 || 赤琴 || 骗子组 of 名柯
狛日大法好
总之是很腐的杂食动物,偶尔拍图www
坑品不好,请多关照~